东莞社区

查看: 14291|回复: 1

[热点话题] 感染新冠两周后心肌会有反应?注意这6个危险信号

  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22-12-29 10:40:43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0

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玩转社区。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会员

x
       感染新冠两周后心肌会有反应
  出现严重症状要就医
  北京安贞医院常务副院长、北京市心肺血管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周玉杰表示,一般感染新冠两周后心肌会有反应。可能出现心动过速、心动过缓、传导系统、心功能等问题,病人可能有的时候会出现胸痛、胸闷、气短、心悸甚至晕厥等症状。如果情况严重,需要及时就医。
  注意!
  心肌炎的6个危险信号
  ①发烧伴胸痛;②胸闷气短;③心跳过快或过慢,一般发烧的时候每增高1℃,大概心跳增快10次/分钟左右,如果心率低于60次/分钟,也是一个危险信号;④极度疲惫;⑤血压低;⑥少尿。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2-12-29 10:41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浙大一院皮肤科副主任乔建军主任医师介绍,新冠病毒感染可引起全身免疫反应,会带来一些皮肤上的表现。这些患者中,一部分与病毒感染相关,如玫瑰糠疹、荨麻疹、过敏性紫癜等;一部分是因服用药物引起的。

  △这是一个原本控制良好的慢性荨麻疹患者,阳性发热后出现全身皮疹猛然加重,演变为急性荨麻疹

  据健康杭州消息,近期杭州不少人被诊断为药物过敏引起的药疹。

  常见的易过敏药物

  抗菌药物:如青霉素、红霉素、磺胺类、头孢类、异烟肼、氟康唑等,随着抗生素的规范应用、抗生素过敏认识的提高,抗生素所致过敏发生率下降。

  非甾体类抗炎药:对乙酰氨基酚、布洛芬、阿司匹林、吲哚美辛等,此类药物引起的药疹较多见,轻则固定性药疹,重则荨麻疹型,甚至中毒性表皮坏死松解症型药疹。

  镇静催眠抗癫痫药物:苯巴比妥、卡马西平等。

  血清制剂及疫苗。

  临平区中西医结合医院皮肤科何淑女医师介绍,有很多阳性的朋友会起疹子,退烧药和抗生素都容易引起过敏。如服药后出现过敏情况,应立即停用过敏药物,多喝水。若皮疹加重,或出现胸闷气急、腹痛等不适,应及时到医院进行抗过敏治疗,避免病情加重。

  乔建军主任医师提醒,如果出现皮疹瘙痒难耐,影响到日常生活或身体健康,需要尽快到医院就诊,针对性用药。

  此外,因服用相关药物出现药疹的患者,要根据自己的症状和药物适应症进行合理用药,时刻关注自己身体的变化,一旦出现异常应及时就医。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会员

本版积分规则

Copyright ©2011 东莞社区 All Right Reserved.  Powered by Discuz! 工信部:粤ICP备18106376号

广告投放、活动推广、商务QQ:63743544
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603号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